close

倒數第二天了,再繼續開新的伊斯坦堡地圖

以前聽人家說自助旅行容易腳酸,現在才深刻感覺原來腳酸時如此難過

是要繼續走呢~還是要留下來~好痛苦啊

總之走到推輪椅為止衝啊!!!!!

今天搭捷運從AksarayTopkapı-Ulubatlı

並轉成另一線的捷運至Demirkapı(注意這邊google地圖目前2014/01沒有畫上捷運線唷!!!)

然後看要搭公車還是步行一出站沿著大馬路(Eyüp Sultan )直走到「艾郁普蘇丹清真寺」約20分吧

此清真寺是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麻吉艾郁普蘇丹,在阿拉伯人打來君士坦丁堡時陣亡於此

而也埋葬在此地,深受許多的朝聖者的到來...

但清真寺老實講看到都膩了,或許先知的麻吉葬於此風水想必不錯所以附近倒是墳墓很多

清真寺周遭的商店街,比起大市集那邊便宜許多,我買了幾組鼓回去敲

也因為這是教徒們朝聖地有關回教商品這邊也很多唷

算是一個別具一格的清真寺觀光景點

虔誠教徒比起觀光客多

IMG_2215

(噴泉亭還蠻漂亮的建在寺外,噴泉是給參拜者淨身的地方)

IMG_2217  

(外面的大噴池,附近很多商店可以逛逛唷)

而簡單的走馬看花完後

便前往今天的主要目的地之一「Pierre Loti」纜車

Pierre Loti是法國的大文豪兼海軍軍官更是諾貝爾得主,他曾於伊斯坦堡旅居曾在露天咖啡館上喝咖啡與他相戀女孩,在伊斯坦堡時雖最後未譜出戀曲

但回到法國心中還是想著那位女性,事隔多年後咖啡館還在但那位女孩已不在

今天就是要去那漂亮的咖啡館喝喝咖啡看能否遇到真愛

咖啡館是在「夜總會」上而我們得要先搭纜車上山去唷

艾郁普蘇丹清真寺邊逛商店邊往後面走

會看到漂亮的金角灣在走不久就可以看到土耳其貓纜囉~

IMG_2220

 

(我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沿著海岸公路走就會到纜車站唷)

IMG_2225

(空蕩蕩的纜車站,營業很晚倒是可以去那看看夜景,持伊斯坦堡卡可以逼逼唷)

 

 

IMG_2275  

(纜車大概跟貓纜一樣大吧)

 

上山後便可以看到咖啡館,裡面有很多的文豪照片跟資料

說實在我看不懂...但咖啡館很別緻可以進去晃晃拍拍

裡面販賣著許多點心及有名的土耳其紅茶與咖啡,點一杯泡在那遠眺金角灣

彷彿自己像大文豪癡心的等著不見的愛人QQ

IMG_2242

(煤火煮咖啡跟紅茶)

IMG_2240

(咖啡館內部座位區)

IMG_2236

(露天咖啡座)

IMG_2267

(背光的金角灣~哭哭)

喝完咖啡起身再去搭捷運囉

由於捷運站離這些點有些距離,可以的話就跳上去搭公車

那時候我就隨便找一台公車上去,反正那邊只有這條大路,路是直的公車也不會亂彎,上了就對

休息片刻後接下來要去參觀傳說中的「柯拉教堂」

搭捷運前往「Edirnekapı」站下車隨著指標走便會到,由於隱身於眾屋子中

千萬別走迷路了

剛為何會說傳說中呢?因為它被公認為拜占庭時期最美的教堂,也是間清真寺

跟聖索菲亞教堂一樣被突厥人占領後,教堂都被改裝為清真寺

不過在這裡保有許多漂亮的鑲嵌畫,如果你是虔誠的教徒,這裡會讓您喜歡

IMG_2290

(教堂外部,看那磚頭跟水泥就知道很有歷史)

 

IMG_2325

(教堂很小大概一小時以內就可以參觀完,如果是教徒或許神聖的地方會有所感應,參觀比較久,整體而言四處都是壁畫)

 

 

 

IMG_2344  

(聖母與聖子,教堂的中心區域,建議買本旅遊書它們會跟你說這些壁畫的故事)

IMG_2303

(圓拱天花板耶穌與十二門徒)

在接受神聖的洗禮,此時的我不搭乘離自己最近的捷運站,故意多走一站至「Topkapı-Ulubatlı

原因是想更近距離參觀土耳其的長城「君士坦丁牆」此牆跟世紀帝國的城牆根本如出一轍

IMG_2374

(斷牆面)

IMG_2375

(長城入關囉!!)

IMG_2207  

(土耳其長城)

搭捷運回去一開始出發的站,這樣一晃也差不多中午了吃個沙威瑪,這次用的麵包是台灣常見的長麵包

IMG_2378  

(左邊看到一個鐵櫃有一個機台,打開來放進麵包壓個兩下,麵包就加熱了,吃過土耳其的沙威瑪覺得台灣賣沙威瑪的歪果仁可能是東南亞來打工度假)

今天下午要去一個觀光客更少來到的地方,卡德科依(Kadikoy)

這裡是土耳其的朋友推薦點,她說這邊能更體會到土耳其的在地文化,值得一試

此處坐落於亞洲區,有濃厚的文藝氣息,舉凡酒吧餐廳以及書局、街頭音樂、點心店...,此外這邊都是土耳其人鮮少有華人面孔

如果您是文青這邊對您會是個很棒的點

IMG_2385

(從Eminönü碼頭跟著上圖的點搭船就對了!!,刷伊斯坦堡卡就能搭船去了,準備橫跨歐亞)

IMG_2421

(要到達碼頭時會先看到土耳其國鐵的海達爾帕夏(Haydarpaşa)火車站車站,伊斯坦堡的兩大車站之一這座車站,具有一百年的歷史了,更是許多電影的取景點)

IMG_2432

(亞美尼亞人的小教堂,這邊多半都是亞美尼亞裔的人移民至此)

IMG_2472

(今天是伊斯蘭的主麻日,所謂主麻日便是禮拜五下午教徒們齊聚於寺中通誦經典及禮拜,並要乾淨著裝)

IMG_2456

(有趣的齒科招牌)

IMG_2460

(好甜的甜點有點像是吃炸一坨麵粉然後沾糖,且會牽絲)

IMG_2461

(小小一份約莫幾十塊台幣,不過很甜)

IMG_2450

(酒吧林立,隨便找處地方吃吃)

IMG_2440  

(EFES啤酒是土耳其的台啤,國家特有啤酒,上面是好吃的烤肉串大餐有薯泥白飯跟烤青菜等)

 

本日觀戰重點,保證女性的最愛兩百年甜點店!!!!!私人誠心推薦

Şekerci Cafer Erol:http://www.sekercicafererol.com

吃膩市集的甜點嗎,這邊許多創意甜點可以選取,許多種口味的軟糖跟特色甜點

除此之外比起其他區的糖這邊的甜度我覺得不會過分甜,但土耳其甜點都甜得要死,對台灣人還是很甜

喜歡的朋友可以來這邊帶個幾盒給心愛的,市集買的就給普通朋友

IMG_2477 

(雖然甜點眾多但缺點就是貴拉,不過看在人家是兩百年就饒過他吧QQ)

在這邊可以買到很多便宜貨也可以體會土耳其人的下午

雖在亞洲區但像在逛歐陸街道,花一個下午的時間能獲得整個旅途中最美好的回憶

酒足飯飽後便搭船回去Eminönü欣賞今晚特別安排的土耳其旋轉舞表演

IMG_2517

(許多伊斯坦堡美景愛拍日落配上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教堂以及托比卡皇宮)

IMG_2518  

(可愛的仙女塔)

 

搭船到達碼頭後前往Sirkeci火車站

Sirkeci火車站是伊斯坦堡兩大火車站之一,更是東方快車發源地以前車子可以到達巴黎

在此車站每週三、五、日晚上19:30固定演出的選轉舞

門票40里拉、學生30里拉他們不會提醒你買學生

表演約一小時還附贈蘋果茶或紅茶二選一,半小時演奏跟吟唱,半小時跳舞,隨時都有免費wifi讓你上網分享看舞心得

沒有藝術涵養的我轉來轉去都快暈惹,倒是吟唱的人唱得很有趣

旋轉舞是伊斯蘭教蘇菲教派特有舞蹈,藉由轉轉可以貼近真主阿拉

這邊的表演場地高挑且不錯,此外也算是伊斯坦堡境內較為便宜的除了音樂博物館可以看免錢外,其幾篇有提及到

更能錄影,想來點不一樣的行程可以去參觀看看

IMG_2567

(旁邊那個看起來像揚琴的是用撥的@@以前印象是用彈的,不用什麼麥克風他們的聲音包括唱的都很大聲,然後旋轉時他們將是背景音樂)

IMG_2565

(蘇菲教派的人是苦行僧生活者)

  IMG_2551

(轉啊~~~ 在別的地方除了白色裙子外也有其他色澤,轉起來根本是七彩霓虹燈)

IMG_2568  

(售票點,賣票的總會說他有去過台灣,土耳其式的攀親帶故)

 

本日後記:

今天去搭纜車時路過一間小學,由於我隨身都會攜帶鳳梨酥給幫助我的人

小學生看到華人便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對我用東亞地區的你好做問候,有日文、韓文跟中文

學生問說你來自大陸、韓國還是日本

我便說我來自台灣,我們的你好叫做「哩賀」說完小朋友也認識台灣,間接做了國民外交!也給了一位可愛小男孩鳳梨酥

IMG_2280

(可愛的小朋友們!走時還跟我擊掌)

下午在吃我的土耳其烤肉大餐時,隔壁桌兩個阿貝在喝酒聊天

喝的是當地特產茴香酒,白色的酒色倒入水中稀釋瞬間轉為白色

香味十足喝幾杯便醉醺醺

在當我結帳時阿貝問我哪裡來的,我便回答來自台灣也跟他介紹翻,他問我去土耳其哪玩

我也掰了一堆景點跟他都說beautiful beautiful beautiful

隨後給他們一塊鳳梨酥後,他們便請我大杯的土耳其台啤FESS以及幾杯的茴香酒

剛已經喝一大杯現在又喝好多杯

黃湯下肚後其實下午都在酩丁大醉逛街......

IMG_2444  

(可愛的土耳其大叔!!!再來張擊掌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210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